俄语中同位语、合成词的详细讲解(全)

来源: 日期:2017-11-24


普遍构词法的角度,管这种叫compounding,就是汉语所说的“合成词”
典型特征:组成单词的两个部分并非词素,而是独立的单词,放到一起具备这个两个部分的意思没有本质改变,而是意思的叠加,往往有连字符,但在许多语言现象中也有省略连字符的情况 。
下面有懒人我千年一回勤劳一次,给大家通俗讲讲(本人也不会太多深奥词)。
同位语构成:两个名词(一个名词和一个说明那个名词的名词)генерал-полковник上将, премьер-министр首相, вагон-ресторан餐车 ,город-герой 英雄城。说明词起相当的定语作用。
它可以:表性质特征 студент-отличник 优秀学生
表人的社会状态женщина - шофёр 女司机
表事物名称 газета 《правда》 真理报
关于连接符号: 两个普通名词,则有。 студент-отличник 优秀学生
专有名词,说明词在前,则有。Вогла - река
说明词在后,则无。рекаВогла
关于变格:一般情况性数格一致,第一个变什么样,第二个也变什么样。 из города-героя
报纸杂志工厂等名称,第一个变格,第二各说明词加引号且不变。читать газету 《правда》
牵扯到地名的时候。
1,无连接符号,则第二个词不变:в городе Москва,из аэропорта Пулково(简单说就是后面那个是河名.山名.城镇名.机场名.等, 第一个字母要大写的,不用变格。PS:к Дяде Коле 注意,这种关于人的是要变得,别混了)

2,说明词在主词前(就是有连接符号的) 名称词一般不变。в Москва - городе, изПулково -аэропорта. 但是注意!是和река这个词一块的话,就要保持性数格一致 на Москве-реке, на Волге - реке。
    A+
声明: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,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,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