俄语疑问关系副词

来源: 日期:2009-04-01

 1.где ── 在哪儿,在哪里

  2.куда ── 去哪里

  3.откуда ── 从哪里

  4.когда:什么时候 ,当……时候, 在……之后

  5.как ── 怎样,如何,怎么

  6.сколько ── 多少

  7.насколько ── 到……程度,多少

  8.почему ── 为什么

  9.зачем ── 为了什么(目的)干什么

  1.здесь ── 在这里

  2.отсюда ── 从这里

  3.оттуда ── 从那里

  4.туда ── 往那里,往那边

  5.там ── 在那里

  6.тут ── 在这里

  7.сюда ── 往这里,往这边

  8.тогда ── 那时侯,当时,那么

  9.так ── 这样,那样,如此

  10.столько ── 这么多,那样多

  11.настолько ── 到这种程度,如此,这么

  12.потому ── 所以,因此

    1.нигде(не): 在哪儿也(不)  2.никуда(не): 哪儿也(不)  3.негде: 没一地方(可),无处(可)  4.никуда:没处(可去)  5.никогда(не): 无论什么时候(也不)  6.некогда: 没时间可  7.никак(не): 无论怎样(也不)  8.несколько(не): 丝毫(不),一点(也不)

  带前缀 ни- 的否定副词用于否定句中,带前缀 не- 的否定副词用于无人称句中,行为的主体用第三格表示。

  1.где - то; 在某处,不知在哪儿  2.куда - то: 往某处,不知往哪儿

  3.откуда - то: 从某处,不知从哪儿  4.где - нибудь: 不管在某处,随便在什么地方

  5.куда - нибудь: 随便去哪,无论往何处  6.кое - где: 在某个地方,有些地方

  7.когда -то: 在过去某个时候,曾经   8.когда - нибудь: 随便什么时候,将来某个时候

  9.как - то: 不知怎样地,不知如何地

  10.как - нибудь: 不管怎样 ,随便怎样,随随便便,马马虎虎

  11.кое - как: 无论如何 ,好不容意,勉勉强强,漫不经心

  12.несколько: 多少

  13.почему - то: 不知为什么,不知什么原因

  14.зачем - то: 不知为了什么,为了某种目的

  带 -то 的不定副词表示说话人只知道在某处,往某处,在什么时候等,但不能确定究竟在某处,往某处,在什么时候等。

  带 -нибудь 的不定副词表示说话人不肯定,不确知的时间,地点,方式等;义为“无论在哪”,“随便在哪”,“随便什么时候”,“随便怎样”。

  带 кое- 的不定副词表示说话人知道在某处,并用何种方式等,但不具体指明,只大概说明“在某个地方”,“用某种方式”等。

    A+
声明: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,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,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