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度收购白俄罗斯钾肥公司20%股份

来源:沪江俄语 日期:2020-02-09

  印度绿色技术与管理中心(Centre for Green Technology & Management)经理苏库马兰·奈尔(Sukumaran Nair's)在莫斯科举行的第六届国际矿物肥料会议上表示,印度正在与白俄罗斯就收购全球最大的钾肥生产商之一“白俄罗斯钾肥公司”20%股份进行洽谈。

  他说:“我们正与白俄罗斯就收购白俄钾肥公司20%股份进行洽谈,目前讨论还在继续。”奈尔解释称,这是他从参与洽谈的公司那里得到的消息。

  他表示,白俄钾肥20%的股份是启动洽谈的开始。奈尔补充道:“据我们了解,白俄方面可能有此意向。”

  白俄罗斯总统亚历山大·卢卡申科于2012年秋表示,白俄罗斯正在与来自印度、中国、欧洲和阿拉伯国家的五家企业洽谈出售白俄钾肥股份事宜。卢卡申科表示,当时白俄钾肥公司的市值达330亿至360亿美元。但与此同时,白俄罗斯第一副总理谢马什科表示,目前考虑出售的白俄钾肥股份不超过公司股份的 15%。

  白俄政府8月在俄罗斯乌拉尔钾肥公司总经理鲍姆格特纳抵白俄期间将其逮捕,随后宣布对公司主要股东苏莱曼·克里莫夫进行国际通缉。根据滥用权力和职权条款,两人目前在白俄罗斯可面临最高10年有期徒刑。

    A+
声明: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,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,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。